貓咪終於不用再看著你大口吃掉牠的生日蛋糕,自己卻沒得吃了~♪

簡單又健康的貓咪蛋糕這樣做

 

材料

 

內餡
新鮮雞肝 約180g、雞蛋 1 顆、冷榨椰子油 2 湯匙、快熟燕麥片 2 湯匙、南瓜肉(切小塊)1.5 湯匙

 

外層
奶油起司(cream cheese)適量、罐頭沙丁魚/鮭魚/熟鮮蝦/熟蟹肉適量、乾燥貓薄荷/柴魚乾/乾燥巴西利少許

 

作法

 

1.預熱烤箱至攝氏175 度。(如用小型吐司烤箱,就不必預熱。)

2.新鮮雞肝用攪拌器打成漿狀。

3.雞蛋打成蛋汁,加進椰子油,然後倒入雞肝漿中拌勻。

4.再將乾材料(南瓜肉和燕麥)逐量加進雞肝漿中,慢慢攪拌。

5.將拌勻的雞肝蛋糕漿倒進杯子蛋糕的模具裡,以175 度烤12 ~ 13 分鐘。

※用小匙輕壓一下,表面不會塌下就可以。

6.取出蛋糕。降溫後,放上一層奶油起司,再放上貓咪喜歡的外層材料。

7.最後加上少許貓薄荷/巴西利/柴魚乾作點綴。

 

point

 

.罐頭沙丁魚/鮭魚先倒去多餘的水分或油分,再用清水稍微沖一沖,去除過多鹽分,然後用廚房紙巾輕輕拍乾。

.奶油起司一定要夠冷才能成功,所以別太早從冰箱拿出。

.建議貓咪每次最多享用一個迷你小蛋糕,其實分量已很多。

.有些貓咪雖然很想吃,但卻無從入口,家長們拍完照後,可能要幫貓咪把蛋糕切成小塊,貓咪才能順利享用喔!

.以上分量足夠做至少 12 個迷你蛋糕喲~♪

 

愛貓如己的你,是否想知道給貓吃什麼比較好?好書推薦→

{貓咪這樣吃最健康!}

arrow
arrow

    Jour de 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